一次远行,一种生活

一次远行,一种生活

 

很多人都想去旅行,因为旅行是一件很棒的事情。

可它到底好在哪里?

很酷很炫很潇洒?承载着去远方的梦想?排解你内心浓浓的烦闷?或者,只是想拿旅行这件事炫耀炫耀?

 

我想去旅行,为什么想去旅行,其实我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吧。

不管是什么原因,出去总是好的。因为,可以看见天空,感觉清风。

你会知道天是蓝的,云是白的,远方是美好的。

 

其实一个人哪里能走多远,我们走来走去也走不出这个世界,走不完这颗宇宙间小小的星球。一个人,哪里能看尽世间所有的风景,我们到底只能看见自己身边那些不多的事物。

可一直待在同一个地方,所能看见的风景就更少了。

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城,我们走多远,那座城就会有多大。

或许有一天,那座小小的城会比这个世界还大。

 

旅行未必要走多远,未必一定要去看那些世人称赞的好地方,但你去的地方一定要让自己开心。

试着安静地看一处景物,欢笑着吃没有吃过的食物,和偶遇的每个人打招呼。

这就是旅行。

那很开心。

 

我想去看伦敦塔桥,想去看江南烟雨,想去看大漠风沙,想去看无边海境,想去看辽阔草原……

我想去好多好多地方,遇见很多很多人,但我知道,我们其实去不了那么多地方。

因为总有一天,我们还没走完,就会想要停留,想要一份尘埃落定的安逸。

一个人不管走多远,有那么一天,他总是会想要停留在某个地方,一个人守着小小一方天地

 

你喜欢一个地方,有人和你一样喜欢它,这就很好。

你在旅途中,收获一片叶子一朵花,那都是美好的。

你遇见一个陌生的人,去和他说说话,聊聊自己的事,聊聊他的事,你们可能一生再也不会见面,可你遇见过这么一个人,某天午后你会突然想到他。

你碰见一处特别的景色,你觉得新奇有趣,对着它按快门,有时候,这就足够了,可能那个景色不出名不特别,但是你喜欢它,这场旅行就很值得。

你去旅行,路上看到的每个风景,遇到的每个人,都是一份礼物。

其实从你踏上旅途开始,旅行就已经有了意义。

我一直认为,旅行的意义就是看见了以前不曾看见的景色。

只要看见了新的东西,遇见了新的人,这样就很满足了。

 

我喜欢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喜欢某一天因为一次冲动而远走。

但我知道,流浪的生活我可能不一定习惯,危险的地方我可能不一定敢去,可是,如果我想去旅行,我希望立刻背上包,四处走走,哪怕离家并不远。

美景其实到处都有,哪怕是路边小小一间店。

人在旅途,会有很多惊喜。

所以那么多人喜欢旅行。

 

我最想要旅行,是一个人背着一个包,去那些或新奇有趣或古朴纯净的地方。

一个人点一杯茶,坐在某间店里,静静地待一个下午。

窗外是我从前没看过的风景,天空中白云悠悠飘过,我能看见边缘特别的形状。

安安静静地在一个地方,看一处景物,这样我就会很开心。

可能有点白目,但我自己觉得这样很好,是我想要的。

 

其实,漂流的生活和安稳的日子,说不清哪个更好。

不过我想,很多人都是在流浪之后,才学会选择和适应平静的生活。

因为我们首先要长大,然后才会老去。

长大了,想去远方。

老去了,倦鸟归巢。

 

有一天我们都会选择停留,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平淡度日。

就像最开始的时候,我们都想出去走走。

其实不过都是一种生活选择,我们的一生在不停地选择各种生活方式中度过。

然后,某一天我们发现,岁月早已老去。

 

只是,一定要记住,无论选择了什么,一旦开始就不要去想后悔,不去抱怨,试着找寻小小的快乐和满足。

旅行的目的,最终是让自己开心。

我们走过那些路,留下的不是欢笑而怨愤,不是太悲哀了吗?

 



评论

热度(3)

©年玖玖 / Powered by LOFTER